回访虎头山路“夜市”:联手施划停车位 出店经营不再有

对于管理部门来说,治理出店经营最头痛的莫过于执法人员前脚走,后脚店家又出店了。记者近日回访虎头山路北段“夜市”发现,这个曾经出店经营现象严重的区域,如今看不到出店。

12日晚,记者在现场看到,遍布食肆的虎头山路北段没有一例出店经营现象。车辆有序停放在停车位上。停车位一侧是盲道和三车停放点,另外一侧是通道,行人可以通行,车辆进入停车位时可以借道。不远处,几名城管队员值班,维持秩序。

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城管部门对这条道路的出店经营进行治理后,效果显著。夜间不像以往那样吵闹不休。停车位虽然占据了一部分人行道,但基本不影响行人通行,而且还多出了一些车位,随意停在路边的现象也少了。

对此,襄城区城管局局长徐峰说,8月15日,襄城区城管局抽调全局力量对该区域出店经营现象进行集中治理后,立刻与檀溪警务平台进行了协商,征得同意后按照不影响通行的原则施划了大约20个停车位。如此一来,商家就没有空间进行占道经营。

徐峰说,之所以有这个想法,是总结治理北街占道经营的经验。在集中整治之前,北街沿线遍布小摊小贩,占道现象非常严重。集中整治后,城管部门施划了大量三车停放区。市民的车辆停放在北街的路沿石上后,小贩们就无法占道经营了。这一做法收效甚好,于是在治理虎头山路北段“夜市”时,也采用了类似的方法。

为了有力维护虎头山路北段的秩序,襄城区城管局一面要求檀溪城管中队定时巡查,一面从全区抽调人手,每日18时-23时轮流值班,确保出店经营不抬头。

编辑:王晓/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