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区对迎检中央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部署

9月12日上午,襄城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检督导暨第四次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对迎检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检查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兴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第一次对接会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传达了省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个方面问题的整改要求;9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围绕上周全区督导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及迎接中央督导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区委领导对照省委整改方案和当前区扫黑除恶工作实际情况,进一步梳理指出了当前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的6个方面26项重点工作:一是聚焦政治站位。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对中央扫黑除恶工作部署重要意义及相关精神要理解到位;各地、各单位台账资料归档治理规范有序,保证督导检查看的到位;各级中心组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组织调研督导,确保活动补充到位;将扫黑除恶工作纳入各项考核督查内容,做到考核内容体现到位;积极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实现发动群众到位;谋划总结提炼工作亮点,保证成果经验总结到位。二是聚焦依法严惩。加强举报线索梳理甄别,落实办案期限规定,建立扫黑办与监狱系统举报线索转办反馈机制,加强分级分类培训,统一涉黑涉恶证据标准,强化会商协调,解决案件定性慢、定性难的问题。三是聚焦综合治理。加强行业主管部门与公安机关协作,及时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案件线索;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审查把关,坚持标准,加强规范管理。四是聚焦深挖彻查。严格落实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工作机制和“一案三查”制度,深挖彻查“保护伞”和涉黑涉恶腐败。五是聚焦组织建设。做实做细基层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和“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摸清家底,做实做细农村“三资”专项清理,强化基层组织政治功能,调整不称职的村支部书记,夯实乡镇党委抓村组织建设的直接责任。六是聚焦组织领导。政法机关警力要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倾斜,加强经费保障、技术保障,杜绝形式主义,要将前期督导发现的问题真实、快速、彻底整改到位。

最后,要求各地、各单位:一是积极主动抓履职。切实履行好“一把手”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亲自部署,亲自检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当局中人,不做旁观者,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以贯之的抓在手中。二是问题导向抓整改。对照梳理出的26项重点问题,对各自工作进行再盘点,务必尽快整改落实。三是一丝不苟抓迎检。对照习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委相关工作部署,集中精力做好迎接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督导检查。

编辑:王晓/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