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欣来襄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今天下午,副省长、省安厅厅长曾欣来襄,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办案民警,详细了解近期涉黑涉恶案件侦办情况。

调研中,曾欣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关系国家政权安危的高度认识这场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彻底打好这场硬仗,务求全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站到一线,把握斗争态势,有针对性解决问题,防止压力层层递减。要充分发动群众,瞄准群众感觉到最不安全、心里担忧最多的问题,拓宽举报渠道,要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做面对面的工作,使知情群众打消思想顾虑,更加自觉地参与专项斗争。要对黑恶犯罪线索进行认真梳理排查,抓紧分类处置,要强化法治思维,严格规范执法办案,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

曾欣说,基层是扫黑除恶的重中之重,既要办大案,更要关心关注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基层政权稳定的黑恶行为,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杨彪参加相关活动。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严打高压,侦办结合,依法打击,聚焦重点领域、挂牌督办重点案件、严格依法办案。截止8月底,打掉涉黑组织6个,涉恶犯罪集团13个,涉恶团伙89个,破获刑事案件377起,刑拘犯罪嫌疑人899人,查封、冻结、扣押、追缴涉黑涉恶资金2.4亿多元。

记者:周俊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