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问政》今晚聚焦“创文” 精细化常态化成为本期焦点

早在2005年,襄阳就启动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至今已有13个年头。十多年的创建历程,给襄阳带来了无数荣誉,也给襄阳的老百姓带来了许许多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虽然纵向比,有成绩;但横向比,仍然有差距。在上一轮创文评选中,尽管我市已经入围,但最后仍以2分之差与全国文明城市失之交臂,这说明我们的创文工作仍然存在着短板和不足。今年是新一轮创文的起始之年,围绕“创文话题,2018年第三期《市民问政》今晚8点在襄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本期的主题:“创文”如何做到精细化常态化?

《市民问政》节目现场,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局长、市规划局局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樊城区、襄州区、襄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襄城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到场接受问政。华中科技大学的陈鹤教授,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指导专家、湖北大学的谭剑教授在现场担任本次问政的特邀评论员。

短片:处于监管真空的城市狗患

现场播放的问政短片对樊城振华路交通设施不完善、襄阳东站交通混乱成堵点、处于监管真空的城市狗患、襄城王家洼社区死灰复燃的马路市场、光彩市场环境卫生脏乱差,占道经营严重,机动车乱停乱放、城乡结合部创文氛围淡薄等情况进行了曝光,相关部门领导现场给出了整改意见,并对相关未解决问题的加快推进做了表态。

特邀嘉宾:华中科技大学的陈鹤教授

特邀嘉宾陈鹤教授、谭剑教授对创文工作如何努力查找短板、补齐不足,精细化、常态化“创文”展开给出建议。

文明城市创建,既是提升幸福感的接力赛,也是不断加压的自我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捷径可走,就是要抓住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只有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才能真正让大伙儿有获得感、参与度、满意度。细节决定成败,文明共建共享。现在,襄阳已经吹响了创文再出发的号角,能否决战决胜,就在你我践行文明的点滴行动之间。

《市民问政》播出后,《襄阳新闻》《今日播报》的栏目记者也将持续报道跟进。我们期待相关部门加快推进相关问题的整改,让作风建设不只是挂在嘴上、贴在墙上,更要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中。

编辑:胡俊卿 / 校对:卫润楠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