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来袭!这场面向全市中小学生的大赛海选结束!

作为“喜迎文旅节 放歌新时代”

系列群众文化展演活动的一部分

从8月11日开始

“诵读经典 声动襄阳”海选激烈开赛!

500多名选手

展开了五场海选的

激烈比拼

其中35组选手脱颖而出

进入复赛环节!

 诵读经典 声动襄阳——千人齐诵诫子书 

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系列群众文化展演

“诵读经典 声动襄阳”暨

—第五届湖北省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

     经典浸润人生,书香伴我成长。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内容丰富、底蕴深厚,是前人为我们留下的最宝贵的文化遗产。襄阳广播电视台襄阳之声也特策划了“诵读经典 声动襄阳”暨第五届湖北省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活动。

     本次大赛旨在继承和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全市中小学生在诵读过程中获得经典作品的熏陶,陶冶情操,涵养德性,从而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文化和道德素质。

主办单位

湖北省主办单位: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北广播电视台

湖北省承办单位:湖北之声  湖北经济广播

襄阳赛区主办单位:中共襄阳市委宣传部、襄阳市教育局、襄阳广播电视台

襄阳承办单位:FM104襄阳之声

比赛阶段

1、海选五场【2018年8月中旬到9月中旬】

2、复赛一场【2018年9月15日】

       35组选手进入到复赛。

(1)每组选手表演时间:30s自我介绍+90s朗诵。

(2)复赛晋级20组选手,进入决赛。

3、决赛一场【2018年9月22日】

决赛分两个环节进行:

(1)精益求“经”:选手选择一个拿手的作品进行诵读;

(2)“经”典拷问:以知识问答的形式考查选手对经典作品的掌握程度

(3)对大赛进行总结,对获奖者进行表彰。

(4)襄阳赛区将从决赛选手中选拔2-3组组优秀选手,代表襄阳地区直接参加全省大赛的评选。进入到省级展演的优秀选手还将进行学员培训,由湖北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播音员对其进行指导、训练。

      大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襄阳赛区还将从决赛选手中选拔2-3组优秀选手,代表襄阳地区直接参加全省大赛的评选。目前共有35组优秀选手进入复赛!

诵读经典 声动襄阳”第一场海选

     8月11号,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喜迎文旅节·放歌新时代”系列群众文化展演活动暨“诵读经典 声动襄阳”首场海选启动。

     此次的“诵读经典 声动襄阳”系列活动不仅是第五届湖北省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的襄阳分赛场,也是第九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群众文化展演的一部分。通过诵读经典,让全市的青少年学生重温经典的魅力,感受文化的力量,并积极参与到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的活动中来,增进对家乡的了解与热爱。

诵读经典 声动襄阳”第二场海选

     8月25日晚,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喜迎文旅节·放歌新时代”系列群众文化展演活动暨“诵读经典声动襄阳”第二场海选在襄阳剧院门前举行。

     5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海选,他们用声情并茂的朗诵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台文学经典的试听盛宴:其中不仅有气势恢宏的《中华少年》,也有充满童真童趣的《小弟和小猫》,还有唯美浪漫的《蒲公英》......选手们的精彩诵读也让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诵读经典 声动襄阳”第三场海选

     8月26日晚上,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喜迎文旅节 放歌新时代”系列群众文化展演活动暨“诵读经典 声动襄阳”第三场海选举行。

     通过诵读经典,孩子们重温了经典的魅力,感受了文化的力量,并积极参与到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的活动中来,增进了对家乡的了解与热爱。


诵读经典 声动襄阳”第四场海选

     9月1日晚上,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喜迎文旅节·放歌新时代”系列群众文化展演活动暨“诵读经典声动襄阳”第四场海选在高新区长虹北路上举行,吸引了不少诵读爱好者前来参加。

     “诵读经典 声动襄阳”系列活动不仅是第五届湖北省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的襄阳分赛场,也是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群众文化展演的一部分。


诵读经典 声动襄阳”第五场海选

     9月8日晚上,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喜迎文旅节 放歌新时代”系列群众文化展演活动暨“诵读经典 声动襄阳”最后一场海选举行,吸引了不少诵读爱好者前来参加。

     作为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四大主体活动之一,群众文化展演活动将贯穿文旅节的全过程,以青少年为主体的"诵读经典声动襄阳"活动,已在襄城、樊城、高新等城区连续举办五场。


编辑:胡俊卿 / 校对:卫润楠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