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当健身房!87岁大爷自制健身器材

现在喜欢健身的朋友越来越多了,健身器材的品种也非常丰富,今天,记者带大家去认识一位老人,他家的健身器材都是自己动手制作的,如今身体也是越来越好了。

彭学勇老人今年87岁,早年间身体不太好,有过骨质增生等疾病。闲不住的他,萌生了一个动手制作健身器材的念头。

彭学勇的女儿回忆,父亲年轻时在襄棉工作,熟悉轴承和木工的工作,又结合了家里一些太极养生书里所说的器材。制作了大小不等的木哑铃、拉力器、脚底按摩器等在家中就可以锻炼的健身器材。

健身器材发明者彭学勇说,先是用木料,人家不要的捡回来,根据木料大小动脑筋,用刨子刨成圆的,自己改革一下。

彭学勇的女儿彭美珍说,父亲自从用了自制的健身器材后,早年间骨质增生的毛病也减轻了许多,做的脚按摩,对心肺身体都有好处,对手臂也有好处。

现在,老人依旧在制作健身器材,坚持在家中进行锻炼。不过,也有健身教练提醒,由于健身器材的力度和重量需要科学制定,还是建议中老年人健身去正规健身场地,或是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适度训练。

记者:汪优游 田地 / 编辑:姚喻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