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民建议问政创文常态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单位各部门要齐抓共管,每位市民也要共同努力,经过几年的创文,市民们也明显感受到了城市的变化,但眼下,我们正面临着新一届创文的考验,不少市民也希望能通过多种方式,促进创文常态化。

余女士家住樊城,她说,去年以来,经过创文整治,她明显的感觉到身边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但还有一个问题,余女士觉得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仍需改进,特别是平时不太关注的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这些地方的卫生有待改进和提高。

余女士说,樊城是老城区,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如果环境卫生不够好的话,就会影响市民们居住和生活的环境。她也观察到,现在在长虹路、大庆路等主次干道上,经常有洒水车和环卫工人在进行保洁,但到了小巷子里,环境脏乱,游散摊点,三车乱停的现象就比较严重了。

和余女士关注的不同,市民谌先生说,他希望通过创文,让交通秩序有所提高,谌先生说,去年有一段时间,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明显提高了,闯红灯的行人少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也更遵守交通规则了,但最近几个月,交通问题却出现了反弹,尤其是电动车、摩托车等占用机动车道,在马路上乱穿、逆行。

一些市民认为,好转了的问题又出现了反弹,主要是职能部门的管理没有做到常态化,因此他们也希望,对于创文过程中一些顽疾和经常反弹的问题,可以加大曝光的力度。

记者:蔡丹 / 编辑:姚喻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