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大力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

   9月9日,樊城区召开“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推进会,传达省、市推进会议精神,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差距,研究措施,对“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进行再安排再落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施策,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保质保量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樊城区要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强化宣传引导,抢抓时间进度,统筹推进农户无害化厕所、农村公厕、乡镇公厕、城市公厕、交通厕所、旅游厕所的建设和改造,探索建立社会化管护的长效机制,确保公厕规范运行。要大力推进精准灭荒,各镇(办)、区林业局要树立精品意识,提早谋划、提早部署、提早准备,争取在明年春季打一个精准灭荒漂亮仗,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林一片。要大力推进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区住建局要加速推进5个镇(办)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确保年底前5个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全部建成试运行。要大力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深入推进农村清洁工程,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处理,加强资源化利用,实现垃圾就地消纳和资源转化。

  会议还就汉江河道内违法企业拆除和城乡垃圾处理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各包保单位再加力度、再加措施,进一步细化工作,强化时间节点,通力配合,坚决依法强制拆除汉江河道内的违法违规企业;要加大城区拆迁区域的建筑垃圾清运力度,尤其是菜越片区和清河口片区,要按照规范要求清运和处置好产生的建筑垃圾。各镇(办)要加大城市及农村垃圾规范管理力度,通过宣传教育和制度建设,确保人民养成垃圾倾倒的好习惯,为创文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樊城区发改局、林业局、住建局、城管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区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王晓丽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