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和“三车”停放要注意了!城管部门将有大动作

9月9日,市城管局组织各城区城管部门召开共享单车和“三车”停放治理工作会,对市创文专班暗访发现的共享单车和私人“三车”违规停放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

市城管局首先通报了市创文办暗访专班发现的各区共享单车和“三车”违规停放问题,通报了9月7日市创文办和市纪委约谈情况,各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共享单车和“三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方案。

针对共享单车和“三车”违规停放被约谈的问题,市城管局将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城管部门提出:市容秩序管理是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共享单车和“三车”停放治理工作更是重中之重,务必要把市创文办的要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标准传达到每一名城管队员,要求城管队员在日常巡查管理过程中,发现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和“三车”,一律进行暂扣处理。

细化措施,规范共享单车管理。在市区部分区域的醒目位置设置共享单车停放指示牌,施划共享单车专用停车线,供共享单车停放使用。未设置共享单车停放指示牌的区域,一律不得停放共享单车。定期开展集中整治,针对暂扣的共享单车,不仅要依法进行处罚,还要约谈相关共享单车企业,要求其加强车辆停放管理,并公开作出承诺。

强化责任,明确停放标准。各区城管部门将组建共享单车和“三车”停放整治工作专班,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市区所有城市管理网格都要明确一名队员具体负责共享单车和“三车”停放管理工作,确保责任到人、标准明确。

强化督办整治重点区域。市城管执法督察大队和各区工作专班将进一步加大共享单车和“三车”停放管理工作的检查督办力度,并纳入每月城市管理检查考评的重点内容,尤其是要加大重点区域如火车站、汽车站、人民广场、万达广场、鼓楼广场等区域的巡查力度和频次,发现好的典型,及时召开现场会,推广管理经验。

强化监督,多措并举。积极动员市民和新闻媒体参与和监督,充分利用12345、12319和“襄阳城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鼓励市民和新闻媒体积极投诉举报身边的共享单车和“三车”违规停放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王全利 通讯员 王锐

编辑:卫润楠 / 校对:陈政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