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污染防治 襄阳要这样抓……

9月7号,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中央、省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督办会,市长郄英才在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实的作风整改环保督察交办问题,以更大的力度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以更严的举措确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全市大气质量持续好转。

据了解,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给我市的117件信访件中,仍有16件没有彻底整改到位;377件省级环保督察信访件,截至9月4号完成整改195件。

郄英才说,当前,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繁重,防治形势十分严峻,这种现状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去甚远,必须着力补齐发展短板。群众通过环保督察举报电话反映了近400起环境信访案件,每一件我们都要动真碰硬,一抓到底,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好。对反馈的所有环境突出问题,必须列出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明确时限要求,逐月督察调度,建立销号制度。要紧盯扬尘治理、大气污染防治、散煤清零、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空气质量“翻身仗”。要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对恶意排污、数据造假、屡查屡犯的企业,一律依法依规从严查处。要从严考核追责,对未按要求完成责任目标任务的地方和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后整而不改、死灰复燃、顶风作案的企业,该关停的必须关停,该处罚的坚决处罚,涉嫌环境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整改落实不及时、措施不到位、工作不彻底的单位和个人,要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进行查处。

相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记者:黄超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姚城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