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襄阳米芾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

今天上午,中国襄阳米芾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在米公祠开幕。

中国文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潮,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长郄英才宣布中国襄阳米芾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本次活动共征集全国和海外书法名家作品105件,邀请了全国50多位书法名家参 加活动并现场创作百米长卷。

市政协主席岳兴平在致辞时说,襄阳作为一座有28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不仅蕴育了厚重辉煌的荆楚文化、三国文化、汉水文化,更是与书法文化结下不解之缘,历史上有米芾“米襄阳”为代表的书坛宗师,2011年,襄阳被授予“中国书法名城”,跻身全国十大书法名城之列。当前,襄阳正强力推进以文化人,以文美人,以文塑文,以文化的软实力获取高质量发展的硬底盘,这次活动的举办一定会助推襄阳文化的繁荣与发展,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魅力无穷的文化成果。襄阳好风日,留醉与山翁,期待越来越多的朋友走进襄阳,品古城神韵,共建文明之城。

夏潮、邓长青表示,将充分利用米芾书法等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出一批文艺精品和文化品牌,创作出具有湖北特色、中国气派的书法佳作,进一步提升襄阳的文化品位,助推襄阳文化建设。

相关市领导参加活动。

记者:黄超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