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提出 要把巡察整改成效体现在项目建设成果上

9月7号,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市长郄英才强调,市委第五轮巡察聚焦重点项目建设这个中心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把政治巡察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剖析、深刻反思市委第五轮巡察指出的问题,扎扎实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整改成效体现在项目建设成果上,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郄英才说,这次巡察的一些项目,主体单位在会上的表态很坚决,但会后却讲条件、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这种“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行为,不是能力或者作风上的问题,是典型的政治问题。有的干部动辄讲“提高政治站位”,不能只挂在口头上,关键要体现在效果上。各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通过整改切实把抓第一要务的精力集中起来,把干事创业的导向树立起来,把项目建设的激情燃烧起来,以发展论英雄、以项目见高低,在项目建设主战场上彰显政治担当。

郄英才说,项目建设能力是政府系统领导干部的基本功,有了问题不能上推下卸、捂着拖着,必须第一时间去反映、去研究、去解决,这是我们责任和担当,也是能力和价值的体现。要围绕项目建设重大问题加强学习和调研,提高把握和运用市场经济规律、自然规律、社会发展规律的能力,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能力,尽快成为项目工作的行家里手。这次巡察揭露的干部作风问题,必须下大力气根治,各单位在整改过程中要动真碰硬,加大问责力度,形成威慑力。对那些吃拿卡要、以权谋私、违法乱纪的行为进行重拳打击,给那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当头棒喝”,让失职失责的干部受追究,让作风不正的干部受惩戒,让造成损失的干部受处罚,大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郄英才要求,各单位在逐项整改巡察反馈问题的同时,要举一反三、深挖病根、标本兼治,普遍出现的问题要从制度上找原因,反复发生的现象要从规律上找原因,通过建章立制来堵塞漏洞,从根本上解决项目在责任落实、统筹协调、跟踪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具体制度,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效,防治问题屡改屡犯。

相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记者:黄超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姚喻
责编:周群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