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为民 你来打分!樊城区开展城乡一体化环境卫生秩序全域测评

  9月4日,樊城区委宣传部携同樊城区创文办、樊城区城管局组织市民代表及各镇(办)宣传委员组成的观摩测评团,对全区10个镇(办)的环境卫生秩序整治情况按照创文国测标准进行了集中检查评比。

  当天,文明观察员不打招呼,全程保密,从区委院出发,对10个镇(办)的环境卫生秩序进行全域测评。七个城区办事处随机测评一个社区居委会、一个菜市场、一个老旧小区、一条背街小巷以及一个项目拆迁现场。两个镇和柿铺办事处检查镇区一公里内以及建成区到乡镇公路沿线环境卫生秩序,并随机进入一个村庄察看村容村貌。对照城乡一体化环境卫生测评表的每一项标准,观察员们客观、公正地按照实际情况进行了考核打分。

  据了解,樊城区从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出发,以“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为目标,从7月份开始组织观摩测评行动,组织市民代表团对10个镇(办)进行每月评比打分,通报排名。通过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赢得群众支持、发动群众参与,形成了推进我区城乡一体化环境卫生工作的强大合力。同时综合利用电视、报纸、网络、微信等多种媒介广泛宣传,在全区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动手建设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徐琦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