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了!今晚的襄阳将引发全国关注!快来一起打call!

一年好景君须记,

最是橙黄橘绿时。

今天,

“襄阳·好风日”

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

拉开大幕!

作为重头戏之一的

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今晚将在草庐剧场精彩亮相!

开幕式将用襄阳的“国宝级”文物、古迹来做为每个章节的切入点,带着观众穿越千年,领略传奇襄阳城的前世今生。

(视频来源:网友天下乌鸦)

序:情景音舞诗画《汉江临眺》

清晨的山色,奔流的汉江,襄阳城在晨曦中苏醒,沐浴着阳光,大美襄阳喜迎天下宾朋。

第一篇章:“梦回三国”

切入点:襄阳博物馆珍藏的三国时期“华夏第一大铜马”。

展示襄阳古城的“三国文化”:用大场景的歌舞和声光电效果巧妙结合,再现三国古战场的金戈铁马和发生在襄阳的经典三国故事。

第二篇章:岘山抒怀

切入点:宋代米芾的书卷《研山铭》或一幅“米点山水画”。

卷轴徐徐展开,整个场景变换成美丽的大岘山,孟浩然《与诸子登岘山》、《过故人庄》,皮日休《习池晨起》等名人佳作向大家展现襄阳的“山”之美。

第三篇章:汉水流韵

切入点:镶嵌在汉江樊城码头的清代“民不能忘”碑刻、文物管理处“郑公祠”的石匾。

襄阳是“南船北马”和“万里茶道”水陆交通的节点。本章展示汉水文化的源远流长,展现襄阳的“水”之美。

第四篇章:古城新风

切入点:“华夏第一城池”襄阳古城和全国最宽护城河。

“传奇古襄阳 绿色新车城”,汉江两岸在岁月长河的流淌中,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襄阳正大力推进“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以崭新的面貌振翅腾飞。这一篇章落点新时代,展示襄阳的发展和城市“气质”,充满时尚动感。

活动时间:  2018年9月7日晚20:00

活动地点:  隆中风景区旁草庐剧场

参加人员:  开幕式观众共1300人。

车流量较大路段:  大学路、隆中大道

开幕式当晚,所有车辆凭通行证入场,请参加开幕式的车辆及驾驶人员提前规划行驶路线,按照民警的指挥在指定地点有序停放车辆,不得乱停乱放,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同时也请附近居民注意交通安全。

两路公交班次加密 方便市民看开幕式

市公交集团营运生产部主任汪淑芳介绍,从今天中午开始,市公交集团对512、543两路公交车的班次进行加密,临时把512路、543路终点站延伸到植物园。

同时,为了满足演职人员及市民晚间返程需求,512路、543路公交车会根据当晚草庐剧场表演结束时间,调整收班时间。市公交集团还将组织专人在隆中植物园现场值守,指挥车辆,并依托GPS智能调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科技手段,灵活调配车辆,确保不发生人员滞留情况。

汪淑芳表示,看完演出之后的市民们返程比较集中,他们还在隆中游客中心预备有20台应急车辆,一旦现有的512路、543路公交车满足不了市民返程需求的话,他们将立即启动这20台应急车辆,保障市民出行。

天气

(点击 图片可放大)

为保障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的顺利举行,观众进入草庐剧场,不仅要接受安检,还采取一人一票制度,所有观众必须对号入座。另外,还加强了重点区域的反扒、防盗巡逻措施。

提醒大家:不要携带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以及管制刀具等,大型演出场所禁止吸烟。

9月8日

米公祠书画展在米公祠开幕

这条路段将进行交通管制!

米公祠书画展

活动时间:  9月8日8:30至12:00

活动地点: 樊城区沿江大道米公祠门前路段

管制路段: 沿江大道米公路口至游园巷路口

管制时间:  9月8日7时至12时

车辆管制路段除持通行证车辆外,禁止其他社会车辆停放,持通行证车辆在沿江大道靠江边停放

请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车辆驾驶人提前择路绕行,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做到文明礼让,服从交警指挥。

襄阳交警将加强对管制路段的交通秩序管理,对违反规定停放的车辆,将依法予以拍照、罚款,情节严重者将予以托移,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给予理解和支持。

今天

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来了!

这里是襄阳,

襄阳邀您一起,共享好风日!

浓郁的“襄阳味”

将贯穿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始终,

“1+7+N”的活动

将从水陆空、线上线下,

来呈现这场“襄阳人民的节日”。

除了开幕式文艺演出,

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

还有哪些亮点?

下面为你一一揭晓

米芾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

百余作品颂襄阳

中国襄阳米芾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以“米书孟诗诸葛文,妙笔生花颂襄阳”为主题,征集作品101件,中国书协及各省文联的书法名家将在现场挥毫泼墨;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名家还将参加中国襄阳米芾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9月8日至9月17日;

活动地点:米公祠。

“智圣杯”桥牌公开团体赛:

“棋圣”聂卫平参赛

600多位省内外桥牌爱好者将来襄阳做客、比赛、旅游,对发展“体育+旅游”新业态、提升襄阳城市知名度具有积极作用。

活动时间:9月20日至9月23日;

活动地点:市体育馆。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

速度与激情的角逐

来自12个国家的19名持有超级驾照的顶尖高手,将在襄阳展开速度与激情的激烈角逐。

活动时间:9月21日至9月23日;

活动地点:鱼梁洲汉江畔。

热气球俱乐部联赛:

放飞梦想

全国30家顶级热气球俱乐部、60名专业飞行员将齐聚襄阳,完成游荡华尔兹、猎狗追兔、飞向主会场等一系列比赛。活动时间:9月22日至9月26日。

“百媒千旅看襄阳”:

共享襄阳旅游的狂欢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大板块:襄阳旅游推介、旅游踩线、襄阳旅游大礼包抢购等活动。此外,还将进行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和旅行社引客入襄项目的现场签约。

“梦回三国”大型灯会

《三国演义》120回故事中有32回发生在襄阳。“梦回三国”大型灯会以三国文化、诸葛亮文化为主题制作灯组,再现马跃檀溪、三顾茅庐、隆中对、水淹七军等经典三国故事,呈现历史与现实交融的灯影传奇。灯会现场还将组织游园活动,展现地道的襄阳文化。

时间:9月15日至10月7日,地点:紫贞公园

各县(市)区系列活动:活动多 特色足 

南漳将推出2018襄阳·南漳春秋寨铁人三项赛,它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C级赛事。赛事地点在南漳春秋寨景区,赛事时间为9月16日。  

襄城将推出福恩牡丹园民俗篝火狂欢夜活动及唐城《盛世唐城之大唐倚梦》夜游活动。9月7日举办夜耀福恩·大型萤火虫放飞夜活动;9月8日举办缘来是你·假面篝火晚会活动;9月9日举办研学拜师·千人放河灯祈福活动。 

樊城将推出襄阳卉丰源“米芾杯”第二届奇石文玩博览会,于9月8日至9月25日展出全国各地的精品奇石、文玩、根艺、字画等。  

其他各县(市)区也将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突出襄阳地方特色和民风民俗。

文旅节期间,我市将邀请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台、凤凰网、今日头条、斗鱼、网易以及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联动长江云合作体117家新媒体客户端平台,对诸葛亮文化旅游节进行宣传报道、现场直播。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将由国际摩联直播团队进行直播,CCTV5和国际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转播决赛实况。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姚喻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