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强震引发塌方多人被困 航班取消列车停运

据日本NHK中文网站报道,当地时间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地区发生强震,厚真町出现大规模塌方,多人被困。此外,地震还导致北海道数百万户停电,机场航班取消,列车无法运行。

据报道,北海道厚真町地震中出现了大规模塌方,一些房屋倒塌。现在警察与消防部门正在开展搜救工作。

据警方公布,发生塌方的地区的17户人家40名居民中,到目前为止已确认到10余人平安,另有约10人已借助直升机得到营救,现在仍有约20人生死不明。当地政府称,有消息称在塌方中至少有5人被困。

北海道警方等透露,厚真町及安平町出现塌方或房屋倒塌等大规模受灾情况。

北海道电力公司则称,受本次地震影响,北海道地区约有295万户停电。造成大面积停电的原因在于,地震时晃动剧烈,北海道的所有火力发电站全部紧急关停,发电量与用电量严重失衡,导致电力系统频率崩溃,电网瘫痪。

北海道电力公司准备启动水力发电站向火力发电站供电,以重启火力发电设备,但何时才能恢复供电尚无眉目。

本次地震对北海道的交通也造成了影响。当天早上6时25分,北海道的新千岁机场航站楼的管理公司决定全天关闭国内航线及国际航线的航站楼,当天在新千岁机场起降的所有航班均被取消。

当地时间9月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发生里氏6.7级(日本标准6强)地震。强烈地震导致震区周边的公路受到严重损毁。

经确认,本次地震造成新千岁机场出现墙体部分脱落及漏水等情况,管理公司正在进行安全确认,并加紧开展抢修工作。国土交通省新千岁机场事务所公布,到目前为止机场的起降跑道没有发现受损情况。

此外,据JR北海道公司消息,因受地震影响发生停电,包括北海道新干线在内,北海道的所有列车都处于无法运行的状态,何时能恢复运行目前尚无眉目。

6日早上,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召开政府相关内阁成员会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上表示:“自卫队4000人的部队已开始在当地开展搜救活动。今后计划将人手增加到25000人。自卫队、警察、消防、海上保安厅的部队将全力以赴开展急救和搜救活动。”

此外,安倍还向相关部门的内阁成员下达指示,要求迅速掌握受灾情况,同时与受灾的地方政府紧密协作,搜救被困人员,对伤员开展急救,疏散居民,并全力抢修停止运作的基础设施,争取尽早恢复供电等。

9月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发生6.7级强震,部分建筑损毁,近300万户断电,当地学校停课,铁路服务暂停。

此外,日本气象厅地震海啸监视科长松森敏幸表示:“在震感强烈的地区,出现房屋倒塌和地质灾害等危险情况的可能性增大,希望大家充分关注今后的地震活动和降水情况,除非迫不得已,不要进入危险的场所等,确保各自的人身安全。

他还表示,“在最近两三天内,很可能再次发生较大规模的地震,希望大家提高防灾意识,对今后的地震活动保持高度警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