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台社区开展“立身之本、诚信为先”道德讲堂活动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实无欺,恪守信用,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涵,也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宣传诚信理念,9月6日下午,樊城区水星台社区、襄阳市民防办、襄阳市人防工程管理处联合举办“诚信为本”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按照“向德鞠躬、自我反思、唱歌曲、学模范、发善心、诵经典、送吉祥、做善事”八个环节进行。一首《诚信中国》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诚信是金,诚信为本”的道理。现场观看“生死接力送薪 诚信感动中国——信义兄弟孙东林、孙水林”的感人事迹后,“诚信造就财富,诚信赢得人生”这句话萦绕在全体人员的内心。为了更深入了解诚信,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王欣教授,用朴实的语言结合自己身边的3个故事向大家宣讲什么叫做“诚信为本”。

  水星台社区书记刘晓琳表示:“听了教授讲的这3个故事,让我感受到诚实守信的可敬与可贵,说到做到,一诺千金的可贵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有助于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对待同事能够多一份宽容与大度,对待哪怕是陌生人都能够多一份真诚与信誉,让“诚信,友善”活跃在大家心中!

 

通讯员:刘一阳  董森军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