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一批优质农产品深加工项目惊艳亮相卧龙汇

9月5日,2018襄阳·隆中对(卧龙汇)专业版农产品深加工行业专场路演在襄阳科技城举行,经过专家评委最终评审,有机黑茯苓生物科技项目、酵之缘酵素项目、蕊得蜂蜜项目荣列前三名,分获10万元、8万元、5万元奖励。

2018襄阳·隆中对(卧龙汇)专业版农产品深加工行业专场路演活动,是由襄阳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旨在发现挖掘农产品深加工行业优质项目,推动农产品深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农产品深加工优质项目提供帮扶。

在9月5日的路演现场共有7个优质项目,分别是:湖北金成阳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酵之缘酵素项目,襄阳市东津狮子头酱品厂的正兴和襄阳大头菜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湖北汉家刘氏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有机黑茯苓生物科技项目,老河口市四和果蔬开发有限公司的春雨黄桃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老河口市三多庵黄酒加工坊的三多庵黄酒加工坊项目,湖北利他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蕊得蜂蜜项目,襄阳小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襄梦—汉江流域农副产品上行电商之路项目。

据了解,这些项目都是近年来襄阳涌现的优质农产品深加工及相关服务项目。既有传承襄阳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大头菜,又有经过高科技研发加工的酵素、有机黑茯苓;既有立足农特产品开发的黄桃、蜂蜜、黄酒,又有专门为农特产品销售服务的电商项目。

在现场,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伟军,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乡村经济发展做了交流,通过省内一些企业的典型案例,揭示了农业产业化特别是农产品深加工对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性及带动作用。

据悉,这场活动是由襄阳市知识产权发展中心、襄阳科技城、湖北美存优创孵化器有限公司、襄阳绿地国际创客中心等协办,由蒲公英孵化器承办。

编辑:陈政 / 校对:卫润楠

责编:周群 / 审核:龚为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