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出台创业担保贷款新政

想自己创业的人和小微企业在创业初期大多会遇到共同难题,就是资金困难,如何解决创业人员和小微企业创业初期资金难?本市出台新政策,扩大贷款人群,延长了贷款还款时间。

据市劳动就业管理局介绍,从本月起,本市将开始执行新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新政策,可以享受创业担保贷款的对象和贷款贴息期限都有新的变化。

据市就业管理局介绍,创业担保贷款的对象是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新增加的对象是自主创业的农民。

据了解,创业担保贷款对象“符合条件的个人”,具体包括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包括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也包括留学回国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农村自主创业农民。而小微企业包括合伙创业,个体工商户、合伙经营开办公司的城乡劳动者,也包含外地来本市的人员。除了享受创业担保贷款人员群扩面外,过去,对贫困地区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除贫困地区外的其他地区,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小微企业最长不超过2年。新政策对贷款贴息期限做了延期。

市就业管理局介绍,今年3月27号以前,按时归还贷款的借款人,可以再享受第二次、第三次财政贴息贷款。

这次新调整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于贷款额度没有进行调整,依旧执行老政策: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万元;合伙经营、创办小微企业,可按每人不超过10万元,总额不超过50万元进行,符合规定条件的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可根据实际招用人员数量,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贷款。

据了解,在政策规定的贴息期内,个人或小微企业分次取得创业担保贷款,如果单次额度都在限额内的,可连续计算贴息,视为享受一次政策。还款积极,也就是截止到3月27号按期还款、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可以继续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累积次数最多不超过3次。符合规定利率水平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由财政部门全额贴息。小微企业按照贷款基础利率的50%执行贴息。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市区的可到市劳动就业管理局一楼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大厅窗口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各县市区可以到当地劳动就业管理局办理贷款申请。

记者:王晖 / 编辑:姚喻 / 校对:卫南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