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家社区“拇指”片警心系居民

小时候我们都听说过一则拇指姑娘的童话,而在高新区,也同样有一位拇指民警,经常做出ok和竖起大拇指的手势,他虽然只是一位普通的社区民警,但总是第一时间解决居民的需求。而半个月前,居民们眼中无所不能的“拇指民警”却因突发脑溢血晕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5日上午,高新区黄家社区的居民们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已经转入普通病房的团山派出所社区民警许勇。

上个月19日,许勇在给辖区居民和网吧业主开会期间突发脑溢血晕倒,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经过8天的紧急抢救,许勇终于苏醒了过来,但整个身体的左侧却因为中风导致偏瘫,说话也是断断续续。

许勇2008年从部队转业至今一直在高新公安分局担任基层派出所民警,从警十年来一直恪尽职守,兢兢业业。虽然办过惊天动地的大案,但却是以工作琐碎繁重著称的基层民警的标杆。

去年下大雪,一位辖区居民因为车祸被卡车轮下方,非常危险。许勇到现场后为了避免伤者被冻出现意外,把自己的棉衣脱下来盖在伤者身上,自己则在风雪中冻得发抖。

今年5月至今,许勇调任黄家社区担任社区民警,在他的岗位上依旧没有惊天动地的大案,但工作却依旧非常繁重。

在社区里,张家丢了电动车,李家的老人走失了,王家的孩子网瘾大等等,面对居民们的反应,许勇总是会登门拜访,积极调查了解,消除安全隐患,尽全力做到让居民们放心满意。

可大家不知道他其实是一名长期带着药上班的病人。

妻子张慧青说,因为他血压有点高,工作又繁重,所以他的药随身带在口袋里,感到不舒服的时候,就会吃上一片儿,然后继续工作。

同事和居民们都知道,许勇平常有两个标志性的手部动作,竖大拇指和OK,乐观向上的他总是会面带笑容在大家面前摆出这两个动作。

同事陈顺说,竖大拇指的意思就是什么工作交给我放心,我能行,干什么事情敢于负责,对工作上尽职尽责;第二个动作OK的意思是,只要领导交给他的事情,他从来不讲价钱,只要交给他的,OK,我去做。

面对来看望自己的居民和同事们,虽然许勇意识模糊,说话不连贯,但他却又做出了自己标志性的手势。希望大家对他放心,希望能重回一线岗位。

记者:贵勇 / 通讯员:王丽娟

编辑:姚喻 / 校对:卫南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