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 大爱无疆—襄城美德少女带着妈妈上大学

襄城欧庙女孩郭红雁,9岁时,父亲过世,母亲高位截瘫,她用瘦弱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她的这种精神感动众多爱心人士,在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多年帮扶下,襄城区文明办徐海东等爱心人士的关心资助下,读完了小学初中高中。今年高考,这位湖北省美德少女,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长江大学外语学院。

考上理想的大学本该是件高兴的事,可郭红雁却发愁自己去外地上大学后,高位截瘫的妈妈在家里怎么办呢?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得知后,一方面,在本单位为郭红雁筹集捐款一万元,另一方面积极与长江大学联系,达成爱心接力,让郭红雁带着妈妈上大学。

今天一大早,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志愿者们、襄城区文明办徐海东等驱车送郭红雁母女到长江大学报到。一路上郭红雁既兴奋又紧张,对前路充满着无限向往。

一进长江大学,学校校长老师和志愿者们特意前来迎接这对母女。学生志愿者们上前帮助郭红雁搀扶母亲,提取行李,让她感动万分。

长江学院十分重视,专门长举办了“爱心接力,阳光助学”郭红雁同学帮扶工作启动仪式,大爱无疆,爱心接力棒,一棒接一棒,长江大学把这个爱的接力棒再次捧起。

长江大学的帮扶政策无微不至,为郭红雁同学开设了绿色通道,全额减免四年学费住宿费,还专门上报申请贫困助学金。长江大学安排了有独立卫生间、热水洗浴室的寝室的一楼宿舍,供郭红雁及其母亲共同居住,并将寝室2道大门的尺寸扩大,床铺、衣柜调移,铺设斜坡方便其母亲的轮椅进出。

长江大学还制定了帮扶方案、具体措施,组织爱心志愿者启动爱心助学日,每天轮流帮助红雁陪护、照顾其母亲。

在启动仪式上郭红雁动情的说,有了襄阳各位爱心志愿者的关心帮助和长江大学领导老师的关爱,对以后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做为一名大学生,我会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把所学到的知识融入到实践中去,增长自己的财富。

编辑:王晓/审核:曾红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