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七旬老人百篇书法作品献礼文旅节

樊城星月社区的李燕春老人,今年七十七岁了。他在年轻的时候就酷爱书法,一直临摹学习王羲之的作品。

直到十几年前的一次诸葛亮文化节,让他萌生了一个新的念头。

当时成龙作为诸葛亮文化节邀请的一个名演员登台,在欢乐当中,成龙说:襄阳的诸葛亮是一张名片!这句话对李燕春触动很大。“一张名片那不仅仅是一张名片,那是我们襄阳的文化、襄阳的精神!”

这十几年来,他陆陆续续写下一百一十篇关于诸葛亮文化的书法作品。李燕春老人参照名家名作,写成对联形式的,在屋里放的中堂形式的,印章形式的,用独个字形式的写出来。内容上有诸葛亮自己的文章名篇、郭沫若等历史文人书写诸葛亮的题字,以及他自己有感而发的随笔,以行书为主篆书楷书为辅。

每个书法作品的结构组织、书法形式、规格、寓意、用笔特点,都体现出诸葛亮在襄阳的历史精神

眼看今年的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在即,李燕春老人特地请来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欣赏自己书写多年已绘制成册的作品集。

李燕春老人说:“我写了诸葛亮书法一百一十篇,在第九届诸葛亮文化节,给大家献一份礼!祝第九届诸葛亮文化节圆满成功!”

记者 汪优游 田地

|编辑:卫润楠 / 校对:苏琪琪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