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车辆全国通检开始实行

买车容易养车难,车主应该都知道汽车年检是必不可少的一个事。很多时候,异地车辆年检需要两地跑,手续证明两头补,繁琐的流程让人闹心不说,甚至有时候花时间排了长队还办不成事。

不过,从今天起,全国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实现全国范围“通检”。

今天上午十点半左右,在襄城区和平检测站,来自浙江的顾女士成为本市第一位享受到全国通检这一福利的车主。顾女士在襄阳经商多年,一家人一直在本市生活,其名下有一辆浙江牌照的车,此前每次车辆年检都要往返奔波。今天上午,在和平检测站内,顾女士的爱车在先后通过外检、环检和安检后顺利制证,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车辆年检。

事实上,对于很多私家车主而言,很多时候长期用车地点并非机动车登记地,这种情况下,每年的年检都需要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委托后才能异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可以说,异地用车除了部分违章处理困难之外,异地年审也是一件颇为麻烦的事情。不过,从今天开始这种情况就将成为历史。

市车管所副所长张志勇提醒广大车主,车辆年检时要提前处理好车名下的违章和交通事故。

记者:谢洋 / 通讯员:张志勇

编辑:苏琦琦 / 校对:陈丹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