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章处理新规已执行 将有效遏制买分卖分行为

前两天,一个有关交通违章处理的新规已经执行。这项新规进一步完善和改进了通过交管12123处理违章的规则,相反会更加方便车主们处理违章。与此同时,新规还将有效遏制和打击买分卖分的行为。

今天上午,记者从本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前两天公安部交管局对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以及“交管12123”手机APP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功能进行了优化完善,包括扩大可备案非本人机动车范围、优化备案流程等。

除了扩大了可备案非本人机动车的范围,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自助备案非本人小型机动车的,还取消了累计数量等条件限制,允许同时备案任意3辆非本人小型汽车,一辆机动车同时允许3名驾驶员绑定。此外,累计次数由原来的绑定、解绑五次,改为现在的随时绑定和解绑,没有了次数的限制。但是绑定之后只能处理绑定之后产生的违法,之前的违法,还必须到窗口去进行人工处理。

网络配图

据介绍,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备案非本人机动车有两种方式,分别是扫码备案短信验证备案

扫码备案被绑定的车主,点击“我的机动车,查看所有机动车,点击“机动车二维码”进去生成二维码,需要绑定的驾驶人拿手机扫被绑定车主的二维码,系统自动显示出被绑定车主的车号和相关的信息,然后选择与车主的关系,最后进行认证的识别。

短信验证备案如果机动车所有人不是12123APP注册用户,驾驶人只能通过“短信验证备案”方式备案。短信验证备案的方式,需要输入被绑定人的车牌号,发动机号的后六位,然后选择与车主的关系,此时系统会自动为待备案的机动车车主发送一个验证码,将验证码输入之后进行下一步,车主只需按照系统的提示操作即可。

与此同时,机动车所有人也可以通过公安部交管服务互联网平台,查询本人机动车被其他驾驶人备案的信息,并可以直接解除备案关系。

交警部门表示,此次平台优化,从根本上就切断了通过12123手机APP上进行买分卖分的可能。与此同时,车主通过公安交管部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交通违法并没有任何影响。

记者:谢洋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