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清洁家园百日行动”暨农业农村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30号,全市“农村清洁家园百日行动”暨农业农村改革工作推进会在襄州区召开。

据了解,今年6月底,我市就开展农村清洁家园百日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农村清洁家园百日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襄州区实行典 型带动,开展常态督办,党员带头,全民参与,清理存量垃圾2.8万余吨;枣阳市 建立拉练机制,排名靠前的表彰奖励,末位的表态发言,全市农村环境总体水平有 很大提升。今年以来,年初确定的18项农业农村改革工作推进成效明显,农村集体 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全市完成清产核资843个村,占34.2%;完成清人分类858个村 ,占34.8%; “三乡”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及支持政策即将出台;农村土地“三权分 置”改革向纵深推进。

会上提到,农村清洁家园百日行动,既是环境工程,更是民生工程。要重点围绕扫干净、码整齐、清沟渠,全域推进、全面排查,坚持农民群众主体,采取多种措施,让老百姓广泛参与进来。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既要快见效,更要见长效,要在长效机制上下工夫,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农业农村改革工作要做到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要强化制度设计,增强改革科学性,找准制度设计上的切口,力争在“三乡”工程推进、农业减量化增长、扶贫攻坚、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金融创新等农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领域取得突破。要充分调动基层探索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增强改革的突破性。

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记者:周俊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