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居民用水难,何时改造供水管网?

不少人家里水压低,觉得只要安装加压泵和水箱就能解决问题。而眼下有个社区里,虽然很多居民都花大动静另装了加压泵和水箱救急,可跟不上社区扩大的步伐,一到高峰期,自来水就没谱了。

家住襄州区钻石大道商贸城社区的王先生反映,他家的自来水水压很小,用水特别不方便。

王先生说,他是社区老居民,2010年开始,家里水压就变小,无奈之下只有买了个加压泵和水箱进行二次加压。可到了去年,加压泵也不管用了,一楼的水勉强可以用,到了二楼,水流变的很小。

负责小区管理的襄州区商贸城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水压小并不止王先生一家,整个社区大部分用户都出现水压小,供不上水的问题。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商贸城是1995年开始兴建的,这里供水管网于九十年代中期规划,供水规格标准是500户左右。2012年,商贸城移交襄州区张湾街道办事处管辖,并成立商贸社区居委会,之后社区人口不断增加,现在有3700多户,其中常住1000多户,供水管道口径偏小,不能满足现有居民生活需求。去年社区着手牵头处理水压的事,也找来了专业人员查看管网,但因为管网老化严重,只有水改才能彻底解决问题。至于水改为什么一直没有落实到位,社区表示,是因为辖区的人员居住复杂,好多房主将房子出租后,自己并没有在此居住,收集水改的意见很困难。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所有审批程序走完,社区就将牵头对辖区里的自来水管网进行改造,改造完后,自来水水压小的问题也将解决。

记者:龚小燕 / 实习生:张泽岑

编辑:姚喻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