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一中1500余名新生接受消防安全技能军训

  8月26日,襄阳消防支队樊城宣传小分队走进襄阳市第一中学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切实提升入学新生消防安全意识。

  当天下午,随着学校广播和警报声响起,应急逃生演练开始,各班级教师迅速组织学生按既定逃生路线疏散,1500余名高一新生在班主任的指引下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操场。随后,消防宣传人员就如何报警、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消防基础常识等内容作了重点讲解,并通过现场示范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的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

  同时,还向学生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鼓励师生亲手进行现场操作,通过“看、听、做、思”等方法,加强学生们对消防工作的感性认识,收到了良好效果,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讯员:刘元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