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召开区委常委会议

  8月25日,樊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全市县(市、区)党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和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主要精神,对扫黑除恶、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就贯彻落实全市重要会议精神方面,会议中指出,樊城全区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抓好平安稳定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以主动的态度和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这场攻坚硬仗。

  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切实维护公共安全,更加注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维护樊城的平安稳定大局。要聚焦关键领域,坚定不移推动减量化增长,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十大重点工程的实施意见》,切实抓好樊城区高质量发展十项重点工作。要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推进“厕所革命、精准灭荒、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和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四项重大生态工程”,打好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坚决大力整治汉江樊城段河道内环境,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的实际成效。要把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整改到位。

  要压实工作责任,倒逼各项任务部署落地落实。会议听取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全区上下一定要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对扫黑除恶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找准扫黑除恶工作与各单位工作职能的结合点,统筹安排,主动作为,共同推动扫黑除恶工作的深入开展。坚持自我加压,不断拓展工作战果。要进一步安排部署好推进工作,进一步整理完善工作档案,将工作做细做实。公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黑恶线索的核查力度,集中力量,严打黑恶势力。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要加大执纪问责和组织监督力度,在反腐和廉政建设上要有作为,在基层组织建设上要有成果,将问题干部拉出我们的队伍,将自身不干净的人坚决抵制在门外,强力铲除黑恶势力生存的根基和土壤。加大综合治理力度,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各镇(街)要认真履职,对辖区内的治安乱点加大整治力度,对一些藏污纳垢的重点部位要坚决清除。各行业主管单位要立即行动,自查监管漏洞,大力整顿各种行业乱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纪检和组织部门也要加强监督,对群众反映大的部门和个人,要认真核查,对不作为的干部坚决撤换,对贪污腐败的干部严惩不怠。

  会议听取了全区基层党建推进情况汇报后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担负起抓基层打基础的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全力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严肃组织生活,继续深化“支部主题党日”,创新党员教育方式。要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切实补齐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组织覆盖及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的短板。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切实做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要全力以赴壮大村集体经济,按照既定目标完成“空壳”村出列任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中来谋划,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中去推进,要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健全评价指标体系,用好述职评议考核,推动责任的落地落实。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暨担当有为干部队伍”大调研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方案》得到常委会的一致通过后要求,组织部要抓紧时间组织落实大调研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的把大家公认的“担当有为”干部推荐出来,做好表彰宣传;通过调研掌握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选供区委参考,并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进行报备。


通讯员:李淑文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