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调研樊城未成年人观护体系建设工作

  8月24日上午,团省委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负责人杨伶俐一行来樊城法院调研未成年人观护体系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法院少年审判法庭,详细询问了少年审判工作的案件量、审理特色、回访帮教等具体情况。

  据悉,在未成年人审判工作中,该院全面落实“教育、感化、挽救”的工作方针,积极探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制度,落实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对符合非监禁刑条件的,依法“从宽”而不放纵。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帮教工作,探索“法官寄语”、心理干预机制,开展“庭审进校园”“公众开放日”以及“模拟法庭”等活动,多次到少管所回访帮教,鼓励失足的未成年人重燃生活希望。

  经过各方面的不懈努力,辖区未成年人犯罪人数不断下降,今年上半年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为近几年来最低。调研组详细查阅了樊城法院少年审判工作部分卷宗,认为该陆军未成年人审判工作体系完备、成效明显,并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创新措施做了探讨,希望能继续强化未成年人审判职能,重视宣传教育,创新帮教、预防措施,切实提高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实效性。


通讯员:程丽丽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