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景观树上竟挂满垃圾牌 真相是......

公园不仅能增添城市景观,也给市民提供休息娱乐的场所,本该得到大家的珍惜和爱护。可本市有个街心小公园,却被人们糟蹋得脏乱不堪,有热心市民就看不下去了。

8月23日上午,市民陈先生从樊城丹江路与大庆东路一个街心小公园经过,突然发现公园中间一棵景观树上挂满了牌子,看了很不顺眼。

市民陈先生说,这个垃圾牌挂这不好看,影响市容市貌,要做个好的牌子放在旁边,与这个公园要协调。

在这棵栽种在公园中间花台内的树干周围,分别挂着三块用毛笔字写的“禁止人和狗在公园内大小便”、“争当文明襄阳市民,维护公园环境卫生”和“建议在公园放两个垃圾桶”之类的泡沫塑料警示牌。而其中一块牌子下方落款是“丹江路居委会宣”的字样。虽然牌子上写得话没有错,可陈先生觉得,在公共公园内挂几块这样的牌子,不伦不类,与公园景观也不协调。真要挂创建文明城市的牌子,字也要写的规规矩矩,牌子大小尺寸和形状也要做的与周围环境协调才好看。这样随随便便做个牌子挂在大庭广众之下,就显得有些不严肃。根据牌子上落款,记者找到丹江路社区居委会打听到底是咋回事。

丹江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温桂香说,这三块牌子不是他们社区挂的。

不是居委会挂的,那又是哪位挂上去的呢?为什么要挂这几块牌子的呢?经居委会工作人员一番打听,才知道是社区热心市民管大爷所为。

居委会介绍,八十岁的管大爷是位很有责任心和爱做公益的热心老人,还经常义务来这里打扫公园卫生。可前两天老人家路过公园的时候,看到才打扫干净不久的公园内又有很多屎尿,老人家这就看不下去了。

温桂香说,附近有个医院,带小孩来这住院比较多,平时尿不湿什么的都丢到这,吃瓜子也到处丢,垃圾也到处丢,这里的居民实在看不下去了,也义务在这扫了一年多,老俩口最后也确实没有办法,打着社区的名义挂了三块这样的牌子。

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这个街头小公园是前两年附近一家银行转迁后留下一小块空地,有两三间房子大小,经改建成了这个袖珍公园。因为离附近一家医院仅一墙之隔,尤其是到了晚上,有人就把公共公园当成了公共厕所在这拉屎拉尿,弄得公园乌烟瘴气。管大爷这才想了这个法子提醒市民爱惜公园。在得知管大爷的一番良苦用心后,居委会在和管大爷说明情况后,将牌子先拆了下来,并将管大爷的想法转告园林部门加强监管。

记者:王晖

编辑:孟子君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