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马镇考察尧治河乡村旅游和文化小康工作

8月16至17日,歇马镇党委书记宋炳祥带领镇党委班子及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农家乐业主,对尧治河乡村旅游和文化小康工作进行考察。马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光才,马桥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金平,尧治河村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吕泳和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深入龙门口小区、地质公园、磷矿博物馆、太极养生馆、农家乐、尧帝神峡等地,对旅游配套设施、旅游运作模式和旅游发展态势进行了考察。考察组对尧治河以“大旅游”观念更新发展理念,以“大旅游”思维完善产业规划,以“大旅游”格局重塑旅游在发展中的优势地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考察组指出,尧治河旅游规划起点高,建设标准高,运作模式好,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了值得参考和借鉴的模式与经验。考察组表示,将借鉴尧治河“公司+农户(农家乐)”的有效经营管理模式,推动歇马镇旅游大发展。同时,认真学习和体会好尧治河把山区建成景区、矿区景成景区、生活区建成景区的“三区”融合发展思路和做法,以及环境整治上实行“三边三场三化”的先进管理经验,用超常规措施助推歇马镇美化亮化工程的提档升级。

在尧帝文化大舞台、尧子书院、梨花山文体中心,考察组对尧治河文化小康建设进行了详细了解。当得知尧治河 以尧文化研究院、尧文化节为依托,以尧帝文化大舞台、农耕文化博物馆为载体,以“十个一”文化工程、尧子书院、文体中心为纽带,以家风家训培训教育和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生活为契机,大力推进文化小康建设和文化产业的持续发展,取得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双丰收,连续四届蝉联“全国文明村”荣誉称号,并获批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时,考察组表示,要把尧治河文化小康建设的成功经验学习好、消化好、掌握好,并结合自身实际,把歇马镇的文化小康建设推向新的层次和高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