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丢失贵重物品,快递公司要赔多少?

一份合同,虽然只是几张纸,但对于当事人来说,它却价值不菲。前不久,有位市民把合同用普通快递寄走后,就等来了意想不到的损失。

上月20号,做运输生意的段女士通过韵达快递,将一份货运合同寄往四川成都。生意伙伴答应,收到合同就会立即给段女士支付一万五千元的货款。可段女士等了好几天,都没等来转账,一问之下,生意伙伴表示根本没收到合同。

段女士查了一下快递单号,发现快递从武汉往成都中转的时候,没了音信。她联系上韵达快递上海总部,得知自己的快递已经丢失。而欠款方称,没有收到合同原件,付款有风险,要将应支付的货款打折,少给段女士四千块钱的运输款。

段女士和韵达公司协商,让韵达公司承担两千块钱。韵达快递方面表示,因为段女士没有对所寄物品进行保价,一般只赔运费的三倍,申请总部后,按照公司规定的最高赔偿标准,也只能赔付一千块

对于段女士的遭遇,有律师表示,段女士的索赔存在举证难的问题。所以,对于贵重物品,最好进行保价,来确定物品价值。最终双方经过协商,段女士同意了韵达快递公司赔偿一千元的解决方案。

记者:郭晶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姚喻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