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广场被圈占 好消息是......

小区门前的广场,自然是用来休闲娱乐的。然而,最近在高新一小区门前的广场上,小区业主和附近的商家却争论不休,都觉得自己应该使用这个广场。

位于高新区(车城湖)北路和名城路交汇处的和信名城小区,西侧有一个占地5000多平方的小广场。最近一个多月以来,小区业主因为广场的使用问题,不断的向有关部门投诉。

据业主们介绍,这个广场是配套小区建设起来的,最初一直是小区业主们的活动场所。但从一个多月前开始,广场附近新开的刘家简朴寨酒店以对广场维修为由,将广场一圈装上隔离桩和道闸,看样子准备改成停车场。

业主们指责酒店方面意欲圈占广场停车,可酒店方面表示,他们这样做是有原因的。

酒店负责人拒绝了记者拍摄采访的要求,但他们表示,酒店之所以把广场一圈安装上隔离桩和道闸,是因为过去小区业主把这里作为停车场,轧坏了广场的地砖。他们花钱维修以后,避免再次被轧坏才装上隔离桩和道闸。他们这样做,是受广场的建设方也就是和信名城的开发商——瀚德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委托。

由于业主和酒店方面争论不休,接到投诉的高新区米庄镇和车城湖社区、高新区综合执法局都介入进行了调查。据这些主管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介绍,现在的纠纷导火索其实是和信名城的开发商出售地下车库引发的。因为在去年十月份的时候,和信名城的开发商禁止没有购买车位的业主进入地下停车场,业主们觉得地下车库每个车位近十万元的价格过高,不愿意购买车位。可又没有地方停车,业主和开发商之间产生了纠纷。

原来,从去年十月底开始,这个广场就被和信名城的业主当成了免费的停车场。虽说广场上停车影响业主们休闲,但能够免费停车,业主们也没意见。可在一个多月前,和信名城的开发商将邻近广场的房产租给了刘家简朴寨酒店,并且出具了一份委托书,表示广场交由酒店方面管理。由于广场上不少路面轧坏,酒店方面进行维修后防止再次轧坏广场为由,不让业主停车,双方的矛盾再次发生。于是,业主们以影响休闲为由不断的向有关部门投诉。

据了解,和信名城小区门前广场,属于是市政规划项目,开发商代建后交由相关部门管理。也就是说,这个广场根本就不是停车的地方。

对于酒店圈占的做法,车城湖社区方面表示,不光业主们不同意,他们也不同意。

对于目前酒店和业主之间的矛盾,高新区米庄镇综治办表示,他们已经有了初步意见,就是让广场恢复本来的功能。

高新区米庄镇综治办 孙主任

广场属于市政设施,属于全体市民所有,由城管部门管理,要么大家都不停车,如果大家协商可以,那么大家可以在保证设备完好的情况下共同使用,目前审批情况,由城管部门依法来处理。

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米庄执法大队表示,22号晚上已经责令酒店方面拆除了安装在广场上的道闸、岗亭等。

记者 :唐兰刚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姚喻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