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进驻襄阳市樊城区开展巡视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18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在襄阳市樊城区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孙永平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王志刚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孙永平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自觉性。这次对樊城区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对樊城区的高度重视,是对樊城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

  樊城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巡视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巡视整改情况等七个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在开展常规巡视的同时,还将开展选人用人和干部担当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巡察工作情况等五个专项检查。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王志刚要求,樊城区委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省委对樊城区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意志坚定讲忠诚,履职尽责讲担当,把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省委巡视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客观如实地向巡视组反映情况,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问题。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樊城区委、区政府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全力支持配合省委第五巡视组工作。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第五巡视组的要求上来,全力支持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要积极主动配合,做到坚决服从安排、坚决实事求是、坚决做好保障,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巡视反馈意见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整改见实效;要坚持统筹协调,全力推进樊城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向省委、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五巡视组有关成员;襄阳市委、樊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镇(街)、区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已退休区级干部、区“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