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附近修了游泳池 为啥市民却很担忧?

家门口就能游泳健身,这样的居住环境,会让不少热爱运动的市民高兴。可近来,樊城一处小区的市民却反映,有家健身馆就因为把游泳池修得离他们太近,反而让人担忧不已。

宋先生家住樊城前进路创富新城,他说,这栋楼的一至三层是商用,楼上是住宅。近日,他发现入驻三楼的一家“联合力拓”游泳健身馆正在装修,其中一个装修项目让他很是担心。



创富新城业主宋先生在电话中说,宣传单上面写的健身房里面有游泳池,在楼上建游泳池,万一漏水或者承重不行,房子塌了怎么办。

听健身馆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准备修建一个25米长,12.5米宽,深度在1.6米左右的游泳池。宋先生算了一下,这个泳池需要装近500吨左右的水,楼房的防水和承重能力让人担心。而且游泳馆楼下就是一个大型超市一旦出现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不过,联合力拓游泳健身馆却表示,安全问题他们早有考虑。

健身馆负责人说,他们正在查找该栋楼的设计图纸,核实楼房的承重能力,目前他们只是在对其他健身项目进行施工。而据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方面介绍,建室内泳池必须经过他们的同意。

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表示,在楼上建设游泳池,必须要经过审批后才能施工。目前,能不能建还是未知数,联合力拓健身馆就把恒温泳池写进宣传单,后期可能会对消费者产生误导。所以,消费者一方面要谨慎办卡,一方面也可将商家广告与实际服务不相符的情况,向工商部门进行投诉

律师周麟告诉记者,跟我国广告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商家不得利用广告或其他方法对商品或者服务做出与实际内容不相符的信息,否则则涉嫌虚假宣传。

记者:刘晨光

编辑:孟子君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