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枪带刀、聚众打人……这一恶势力团伙被襄州警方抓获

没有手续和许可,强行跑到他人领地采砂。砂场主人发现后多次阻拦,他们却变本加厉,商谈不成,竟邀约他人聚众殴打对方。得知砂场主人在派出所报案,这伙恶势力更是驾车来围追堵截。

如此恶劣行径,目无法纪,襄州警方快速查清来龙去脉,固定证据,直接将整个恶势力团伙连根拔起。

原本赴约谈判,结果遭遇殴打

2017年12月28日下午5点,襄州古驿派出所接到村民李某报警求助,自己和朋友范某被人合伙殴打。

李某是古驿镇的村民,范某是黄集镇人。2017年1月,范某和李某还有刘某合伙在朱集镇罗庄村的白河河段采砂,这里的砂场是他们从上一任承包人手里转包来的。可是,12月份开始,宋某却多次安排他的手下进入他们的砂场采砂。一个强采,一个强拦,双方为此多次起过肢体冲突。

报警这天,李某和范某本是去赴约的,因为宋某邀他们就采砂一事进行谈判。谁知,他们开车刚到约定地点,就被宋某的人拿着铁锹和棍棒追打。情急之下,他们驾车逃离。

刚出派出所,当事人又被围追堵截

了解到原因,民警为李某和范某作好询问笔录,并且着手进行深入调查。谁知,当晚9点,民警正在梳理涉案人员的时候,派出所再次接到报警,镇上有多辆汽车公然飙车、行驶途中互撞,还有人员相互持械厮打。

民警赶来时,逞凶一方当即逃窜。持械驾车的蔡某、孙某、陈某、任某、申某、胡某等六人,被民警逼至古驿鑫建材搅拌站内无路可逃。现场,民警从6人身上收缴长刀、铁锹、铁棍、匕首等作案工具,并且扣押他们驾驶的两辆涉案车辆。

初步调查,民警得知,蔡某等人是受了宋某的指使,专门驾车蹲守在派出所附近的公路上,看到李某和范某走出来,他们便驾车要来打人。随后,双方才开始互相追逐、别车、对撞,同时打电话喊人,这场缠斗越演越烈。

邀约他人当街持械逞凶,驾车围追堵截,故意撞车,完全致公共交通安全于不顾,如此恶势力团伙,必须一网打尽。警方立即组织专班侦查,分赴各个村子将宋某等人一 一抓获。

皆因强行采砂导致

到案后,宋某供述,2017年3月,他想要在罗庄村一组白河河堤外的河滩采砂,但是根本得不到河滩主人的许可。河滩的主人有个员工郝某,专门负责在河滩上种树。宋某就以每年2万块钱红利为诱饵,让郝某答应其采砂的条件。郝某便默许宋某在河滩采砂,还给他划定了采砂界线。

只是,宋某的采砂界线与李某和范某的采砂场重叠。宋某又没有正规手续,所以,当宋某的手下强行进入砂场采砂时,范某等人多次阻止,双方为此矛盾激化。

2017年12月28日,得知前一晚自己的手下采砂差点被打,宋某忍无可忍。下午2点,他打电话邀约李某和范某谈判。随后,宋某喊来蔡某等十余人,拿着砍刀、铁锹、匕首等凶器,提前埋伏在砂场里。蔡某还从自己家中带上了两把仿制枪和10发子弹。接着,就出现了李某和宋某两次被蔡某等人追打的情况。

蔡某被抓时,他将枪支藏在了搅拌站的沙堆里。直到2018 年1月1日,搅拌站工作人员作业时发现枪支,当即上报给派出所。经鉴定,该枪支虽然是仿制,但具有杀伤力,属枪支。范某和李某这方被打砸车辆的损失经鉴定定损价值为23950元。

目前,警方已经刑事拘留14人,逮捕4人,起诉7人。

记者:辛文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