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保康汉子不简单! 乐成书记今天专程来见他

他双目失明,但内心充满阳光,他不仅自己致富,还带领乡亲们一起脱贫。他就是襄阳广播电视台多次报道过的身残志坚、逆境奋起的脱贫帮扶典型郭大荣。今天上午,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专程前往保康县店垭镇大林村,看望慰问55岁的郭大荣,勉励他继续发展好产业,带领更多村民脱贫致富。

说起郭大荣,这可是位坚强的山里汉子,27年前,因为一次事故,他双目失明,落下终身残疾,还背负了数万元债务。但不幸并没有击倒他,27年来他学会了养猪、种烟烤烟、种植中药材,不仅自己过上了好日子,还带领附近的乡亲们一起脱贫。

郭大荣说,去年他家种植烟叶80亩,生猪养殖年出栏100多头,年纯收入超过10万元。今年,他在去年的基础上,又种了白芨、七叶一枝花等中草药,将带动更多的贫困户摆脱贫困。

李乐成与郭大荣对话

郭大荣:这个地方非常困难,都是老弱病残在家里,我不带他们打工,不在我这里挣点钱,他们经济上都很困难,所以说我努点力,我吃点亏,我辛苦一点,但是我觉得高兴。

李乐成:有个好的带头人,有一个稳定的、好的产业,他的收入、生活就有了基本的保障,再做好一点,脱贫就有了一个很好的,我们叫产业支撑,支撑就有了。

李乐成:有多少个人在你这里打工?

郭大荣:14个人。

李乐成:14个人,一年能给他们开多少钱工资?

郭大荣:根据他们到我这里上班的时间多少,天数多少,最多的,能挣个万把块钱,最少的也在3000到4000块钱,3000到4000块钱。

李乐成说,郭大荣乐观的心态,身残志坚带动乡亲们致富的事迹,让他很感动。有些人自己一残了以后,对自己生活都绝望了,或者产生了依赖性,他不但没有这样,相反的,还带动其他的人,一家人致富,带领村里的一起来共同的脱贫致富。

李乐成叮嘱随行的当地负责人,要进一步研究烟叶发展问题,完善烟叶保险等保障措施,严格杜绝烟叶收购压级压价现象,保障烟农的利益。扶贫工作队一定要走进每一户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把工作做实,不断提升困难群众对扶贫脱贫工作的满意度。同时也要学习郭大荣这种不向困难低头、逆境奋起的精神,坚定脱贫决心,把各种脱贫政策落到实处,带领困难群众早日脱贫。

如今,郭大荣成了远近闻名的脱贫帮扶典型。上个月,他被评为“荆楚楷模”。

临行前,李乐成要求当地政府要多关心、多帮助郭大荣,并嘱咐郭大荣再忙再累也要注意身体,只有这样才能带动更多的乡亲脱贫致富。

记者: 刘尚坤、保康台 秦志鹏
编辑:苏琦琦 / 校对:金芳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