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买骨”打造新时代襄阳产业文化 还有这几步......

产业文化是城市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16号,市委政研室、市经信委、市国资委、市工商联组织企业家代表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围绕“如何打造新时代襄阳产业文化”,开展热烈讨论。

妞妞食品是襄阳人家喻户晓的本土企业。这两年,妞妞由最初的烘焙食品销售,发展到融合香粽、酱品、农业、酒店、餐饮等多元经营的企业。在如何打造新时代襄阳产业文化大讨论中,企业负责人认为,襄阳食品企业块头都不大、在全国叫得响的品牌太少,我们除了要提高产品质量和标准,当务之急是推动食品与文化深度融合。

湖北妞妞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勇

作为这些文化的呈现要落地,落地靠的是产品,所以说就会有些楚粽、孔明饼、隆中牌大头菜等等,一些相关联的产品,同时在观光工厂的时候,能够让顾客、消费者看到工业生产的同时,也有一种体验式场景的呈现,这样可以让襄阳文化通过产品能够走出去。

创新是时代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新时代襄阳产业文化的应有之义。文化学者陈新剑认为,创新创业需要人才支撑,当前,我们襄阳应该拿出“千金买骨”的气魄,培植创新创业的沃土,让每个有点子、有能力的创业者都能选择襄阳、留在襄阳,找到发展空间。

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教授 陈新剑

支持双创,需要各个部门的协同工作,而不是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在人才问题上,要吸引各方面的人才,让普通的老百姓进入到双创的这个洪流中去,如果这样的话,双创文化得以弘扬, 双创文化得到了充分展示,那么襄阳市的产业文化也有了方向,也有了动力。

记者:陆白杨
编辑:彭梦迪 / 校对:金芳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