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建行湖北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构建“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8月17号,市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推进襄阳“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湖宾馆举行。双方约定,将本着“优势互补、便民利民惠民”的原则,按照襄阳“智慧城市”总体规划及设计方案要求,结合建设银行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住房租赁“三大战略”,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及金融服务优势,构建“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智慧政务、智慧党群、智慧养老、智慧教育、智慧社区、智慧房管、智慧医疗、智慧人社、普惠金融、精准扶贫等襄阳“智慧城市”相关领域信息化建设,把建行湖北分行金融科技服务输出与襄阳“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有机结合;双方以“智慧城市”各类综合服务平台为载体,在支持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创新开展普惠共赢合作;共同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模式,拓展政府线下服务窗口,提高政府服务效能;共同探索“智慧城市”平台数据运营合作新模式,促进“智慧城市”建设成果有效运用。

  市长郄英才对建行湖北分行长期以来对襄阳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年初,建行湖北分行与襄阳市政府签订了600亿元政银战略合作协议,重点支持我市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和小微企业发展。此次推进襄阳“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又迈上了新台阶。

  郄英才希望,建行湖北分行进一步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继续加大对襄阳的支持力度,推动襄阳智慧城市建设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襄阳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能,积极与建行湖北分行进行对接,进一步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水平。

  建行湖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浩说,建行湖北分行近年来在襄阳的业务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与襄阳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分不开。进一步,建行湖北分行将发挥自身优势,优先安排专项资金支持襄阳市“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提供包括授信融资、信息互通、便民应用、数据共享等服务,为襄阳“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

  相关市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记者:刘尚坤 / 通讯员:李俊

编辑:姚喻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