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东津新区(经开区) 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 8月16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东津新区(经开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刘黎明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王志刚提出要求,襄阳市委副书记王铭德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东津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东津新区管委会主任肖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黎明指出,对东津新区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对东津新区的高度重视,是对东津新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和有利的促进。东津新区党工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新要求与部署,提高政治战略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上来,正确认识、端正态度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省委巡视组将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突出政治巡视,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重点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巡视整改情况等七个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开展选人用人和干部担当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巡察工作情况等五个专项检查。

  王志刚要求,东津新区(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省委对东津新区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意志坚定讲忠诚、履职尽责讲担当。把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省委巡视组和东津新区党工委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政治形势的基本要求和内涵,紧密结合巡视任务和本地实际,抓好落实,发挥好政治“探照灯”和政治“显微镜”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铭德要求,东津新区党工委和各级领导班子一定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标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作为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为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建设,作为调动东津新区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切实把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东津新区各级党组织要全力支持服务好省委巡视工作,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无限制、无障碍、无禁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好表率,以坚强的党性自觉接受监督检查,确保省委巡视组工作有效开展,取得实效。东津新区要借力巡视东风,促推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珍惜和把握好这次省委巡视的重要机遇,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我市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促进汉江流域整体发展,为长江经济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勇表示,东津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上来,严明纪律和规矩,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积极作为。对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一定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决按时保质完成。对于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将全面接受,一件一件查、一件一件改、一件一件落实,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人民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不达到标准不放过,通过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来检验巡视效果。并珍惜这次巡视监督的重要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新区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陈涛及巡视组其他成员;东津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各镇(办、场)和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组组长、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记者:杨襄宜 / 编辑:姚喻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