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废车辆千万别上路 后果很严重!

8月15日上午,火车站平台就车辆未报废问题走访了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直属二所,并下发书面通知,督促车辆完成报废工作。

当天上午,鄂FBE876面包车已在民警监督下召回,停放于指定地点,承诺不再上路行驶并派专人于近日办理报废手续;另一辆无牌报废车辆已拖到报废点进行报废。

民警提示:由于汽车的部件老化或是损坏。导致车主在行车的过程中,对汽车不能灵活的操控,从而使车主在应对紧急事件不能有效地做出应对,非常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而且由于报废车辆使用年限长,尾气排放超标。同时,报废车辆受技术限制,发动机功率不足,车辆尾气排放的污染物严重超过国家规定标准,既造成了巨大的能源浪费,也严重污染了大气环境。

报废车辆一旦发生事故,因无牌无证,并且车辆不值钱,车主往往弃车而逃,给交警部门侦破事故增加了难度,可能会导致一些事故无法侦破。加之报废车辆没有参加任何保险,导致肇事者无力承担赔偿费用,会为以后的处理带来不小的麻烦。受害者得不到应有的赔偿。

按照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开报废车上路行驶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记者:谢洋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