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占停车位为何累禁不止?皆是因为......

8月14日,紫贞综合警务服务站教导员吕海建组织“三方共治”专班,对辖区圈占公共停车位现象进入了一次拉网式排查,这是紫贞综合警务服务站8月8日以来专项整治圈占停车位行动的第七天,共清理圈占停车位现象6处。

在整治过程中发现,圈占停车位数量比一周之前明显减少,但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变化:一是原来停车位上堆放的是杂物和商家自己的自行车、电动车,现在取而代之的是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现在杂物都放商家自己的三轮电动车上,电动车停在三车停车位上,至于停在停车位上的共享单车,商家会告诉你“不知道是谁放的”,愿拖你就拖呗;二是商家创文意识不够,和执法专班打游击,管理部门来了,就把放在停车位杂物、电动车、自行车收起,人前脚走后脚就放,如果一不小心,被管理部门收走,违停三车也就是罚款二十元,至于杂物就更不值钱了,干脆不要了,违法成本太低。

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三方整治专班民警薛胜利表示,下一步要联合辖区办事处、社区进一步落实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制,重申创文标准要求,提高商家创文意识,对屡教不改的商家给差评,同时签订承诺书,参与创文执勤,从思想上、行动上提高创文意识。

记者:贵勇 / 通讯员:李晓丽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