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师恩:学生们发起捐助 告慰恩师

  俗话说师恩如山,对于老师的恩情,很多学生会铭记一辈子。眼下,一群知恩感恩的学生就用自己的善举告慰了一位已经远离了他们的老师。

  12日,几位中年人来到汉丹厂家属院,特意探望慰问了几十年前教过他们的沙老师。

  沙老师与自己的丈夫江国义都是原汉丹厂子弟学校的教师,上个月底,81岁的江国义因年事已高,长期患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

  江国义老师196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核物理系,早年从事核原料开采,为新中国两弹一星做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江老师调到汉丹厂子弟学校担任物理老师,直至1995年退休。江老师夫妻二人几十年如一日,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敬业奉献,是很多学生眼中的好老师。

  江国义老师尽管退休多年,但他生前却是这个清贫家庭的顶梁柱,几个家人都体弱多病。他的离世,对于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所以在弥留之际,江国义老师希望妻子把他的骨灰洒到汉江,不想给任何人增加负担和麻烦。

  可当同学们知道了江国义老师去世,特别是想把骨灰撒在汉江的消息后,都特别难过,想为老师安置一个墓地,以后也好有一个怀念老师的地方。

  为了让江国义老师尽快入土为安,同学们一边积极发起捐款倡议,一边劝慰沙老师。最后同学们的捐款加上亲属们的资助,沙老师终于为丈夫安置好了墓地。这也让她对学生们的捐助感激不尽。

  学生们说两位老师谦虚了一辈子, 其实他们不光教会了大家文化知识,还教会了大家如何做人。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他们会永远感恩老师,会继续关心帮助老师。

记者:贵勇 / 编辑:姚喻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