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百姓问政辛辣“考问”干部作风

  “您好,请问您是老周吗?我们向您打听件事儿,您认识扶贫队的王洁飞吗?”

  “王洁飞是谁?我不认识啊。”

  近日,南漳县2018年首期“作风建设重在落实”《百姓问政》节目开始不久,一则暗访短片让县人保财险公司负责人坐立不安,现场100余名县直单位和镇区负责人表情则十分严肃。

  当晚,问政现场播放了5个暗访短片,内容涉及扶贫工作队驻村队员、天数、资金不到位,易地搬迁安置房安全隐患长时间未解决,违建板房迟迟未拆导致事故多发,路灯安装“踢皮球”,河道环境整治被三次通报仍未整改落实等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公开曝光了县城建局、城关镇、供电公司等7家相关单位在履职尽责中缺位、失位、空位的问题。

  “武安镇黄家寨村村委会扶贫‘明白袋’清清楚楚写明,村民周家富的帮扶责任人是县人保财险公司王洁飞,然而周家富却说自己根本不认识王洁飞。胡经理,作为人保财险公司负责人,你是否了解扶贫工作队的相关要求?”

  “请问肖堰镇的领导,你们有没有去关心过大坪村那几户无法入住安置房的老百姓?难道要拖到出事故了才去想办法吗?”

  ......

  没有铺垫,毫不客气。现场两名特邀评论员和各行各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组成的百姓评审团直点问题,不断辛辣发问。

  “我向郭家土城村民真诚的说一声对不起,我们工作确实存在不足。”城关镇镇长现场郑重承诺,本周内就深入现场,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对存在的河道环境等问题立即整改,对于政策层面和对上对外协调的一些问题也会尽快研究,及时回复群众关切。

  两个小时的问政中,面对一个个暴露问题的暗访短片、一个个尖锐问题和特邀评论员、百姓评审团的“考”问,7家相关单位负责人一一就工作作风慢、作风不实等问题现场公开承诺,明确拿出整改措施和时限。

  “上一期百姓问政的5个问题,在纪检监察机关的全程监督和被问政单位的努力下,已经全部整改完成,群众也非常满意。这期问政,纪检监察机关将根据各部门作出的承诺,对问题整改进行全程监督,对不按时办结、敷衍推诿等严肃追责,促承诺落实,让群众满意。”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保东表示。

编辑:姚喻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