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暑期旅游安全,市旅游委赴保康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旅游市场一片火爆,为做好暑期旅游安全工作,保障广大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8月8日至10日,市旅游委、保康县旅游局等单位对保康县九路寨、尧治河、五道峡等景区进行了安全检查。

九路寨景区内水流潺潺,在景区内行走,丝毫感觉不到酷暑▲

尧治河景区溪水呈蓝色,只是看着凉意就漫上了心间▲

夏季天气炎热,保康县景区多属山区,气温相对较低,成了游客首选的避暑胜地。因景区游玩路线多为山路、栈道,加强安全管理,应是景区日常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

九路寨景区内的索桥层层加固,确保游客行走安全▲

五道峡多为峡谷,景区内随处可见提示泥石流、落石的安全警示牌▲

检查组先后到九路寨、尧治河、五道峡等重点景区景点,检查景区安全应急措施、食品卫生、警示标识牌设立以及治安安全等落实情况,并深入景区内部,实地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检查组调研九路寨景区概况及发展规划▲

检查组在尧治河磷矿博物馆听工作人员介绍尧治河景区概况▲

检查组强调,没有安全就没有效益。景区要充分认识到旅游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做到居安思危;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部署有预见性、针对性;要加强景区工作人员的安全培训,完善道路标志、标牌等基础服务设施,消除事故隐患,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