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一男子占地敲诈勒索31000元 已被警方拘留

为多要赔偿款,樊城太平店镇沈河村村民张某多次指使自己90岁高龄的老母亲到工地干扰施工,最终敲诈村委会31000元现金。近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樊城太平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2003年和2009年,樊城太平店镇沈河村村民张某就一处绿化带的承包事宜,与村里新签、续签了协议,约定承包期到2027年1月结束。2014年6月,一驾校准备在当地建设新校区,并按照前期张某与村委会签订的协议,由驾校付清了张某地面附属物等各类赔偿款1.4万多元。随后,张某却以驾校占地为由,多次阻挠工地施工。不仅如此,他还专门让自己90岁的老母亲坐在施工器械上,导致整个工程压根无法进行。

樊城太平店镇沈河村村支部书记龚建修告诉记者,堵驾校堵了30多天。

据知情人士介绍,张某多年前与村委会签的那份协议规定,驾校占用的这片土地,地上所种树木等附属物归张某所有,土地所有权仍然属于村委会。然而,张某拿到所有的赔偿款后,却狡辩说土地也归他所有,不赔钱坚决不让施工。



樊城太平派出所刑侦中队队长付勇介绍说,张某开始要价十万,经过多次协商以后,敲诈了村委会31000元,8月1号,张某迫于压力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眼下,张某已被樊城警方刑事拘留。

犯罪嫌疑人张某说,以前不了解国家的政策,也懂不得法律法规,这次确实听到了管教干部说这是违法的,他会积极退赃,争取宽大处理。

记者:刘春梅 / 通讯员:曾长羽

编辑:孟子君 / 校对:陈政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