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红鞋子” 襄阳警方揪出疯狂盗车贼

我们常说,狐狸再狡猾也逃不过猎人的眼睛。有名惯偷,自今年七月以来,在市区疯狂盗窃电动车,尽管他在作案前精心准备,巧妙伪装,然而穿的一双运动鞋让他最终现出原形。

上月22号,家住襄城二桥头的王先生等三人,到当地真武山派出所报案,说他们停在家属院内的电动车,在一夜之间全部被盗,就在警方展开侦查时,7月28号和30号,襄阳轴承厂小区又有五辆电动车被盗。居民电动车连续被盗,引起襄城警方的高度关注,调取了相关视频后,一名中年男子进入人们视线。

襄城公安分局合成作战室中队长 余良红

从7月3号以来,可以说每天晚上,都出来作案,而且这个人作案规律非常有特点,他基本上在凌晨12点以后,到凌晨一两点。

因为这名可疑男子作案时,都骑着电动车戴着头盔,无法看清他的面部,然而比对所有监控后,警方发现,他脚穿一双运动鞋很是明显。

根据这双红色的运动鞋,民警把最近盗窃案进行串并,确认,今年7月以来,发生在襄城多起电动被盗案都是他一人所为。

襄城公安分局合成作战室中队长 余良红

他每次出来作案时,骑的电动车,但是每次回去时,他的电动车绝对不骑到住的地方,他会在他住的附近的地方停下来,他再骑共享单车回家。

警方发现,嫌疑人摩托车停放点就在高新区余岗村附近,从本周一开始,民警采取守株待兔的办法,在他摩托车停放处守候。本周三凌晨,嫌疑人终于现身。

审讯得知,这名疯狂盗车贼姓吴,年过四旬,襄州区农民

襄城真武山派出所教导员 杨茂平

他五次服刑,多次因为盗窃,没有别的特长,觉得这个来钱来的快,每次一辆车子能卖五六百块钱。

吴某交待,去年他刑满释放后,在一次作案时腿摔骨折了,到了今年七月,腿脚方便后,手头的钱也花光了,这才猖狂作案。

目前,吴某因涉嫌盗窃,被襄城警方刑事拘留,至于今年七月以来,他共盗窃多少电动车?警方仍在调查中。

记者:汪洋 / 通讯员:熊巍
编辑:彭梦迪 / 校对:代丽思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