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环保红黑榜出炉!不作为就会被“出丑”!

《襄阳市区门前三保责任制管理办法》已经施行了一年多的时间了,然而现实中仍有一些责任单位拖字当头,不把法规当回事。眼下,樊城城管又配套门前三保出台了红黑榜,要给拖后腿的责任单位出出丑。

肖威是樊城铁路社区的门前三保监督员,工作中肖威发现位于新华路的新华菜市场不履行门前三保责任,存在三车乱停放以及海鲜水污损地面等问题。

针对于此,樊城区城管局表示,《襄阳市区门前三保责任制管理办法》是我市制定的第一部政府规章,具有法律效应,假如新华菜市场一直拒绝整改的话,他们一方面会加快办案速度,进行行政处罚乃至提交到法院强制执行,另一方面他们还专门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制作了门前三保红黑榜,让拖后腿的责任单位出出丑。

据介绍,樊城城管局目前已经设置了十四块类似的门前三保红黑榜公示栏,每个月更新一次,如实通报检查考核的情况,让门前三保排名靠前的责任单位上红榜,靠后的上黑榜,一目了然,欢迎全社会共同监督。

记者:任哈雷 / 通讯员:徐翔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