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创赛湖北赛区举行先进制造行业半决赛

8月9日,骄阳似火点燃创新热土,30支先进制造精英创业企业齐聚黄冈展开激烈角逐,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先进制造行业半决赛在黄冈高新区正式启动。

省科技厅副厅长彭泉,黄冈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勇士出席活动并致辞,黄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新华主持启动仪式。

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勇士

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勇士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齐聚黄冈的全省创新创业精英们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先进制造业是黄冈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当前,全市正抢抓产业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重点发展先进制造产业,并出台一系列创新创业配套政策服务,欢迎本次大赛的优秀项目和人才落户黄冈,全市上下将不遗余力地为广大创业者打造圆梦逐梦的平台。

省科技厅副厅长彭泉

省科技厅副厅长彭泉指出,大赛历经多年沉淀,已成为我省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培育和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平台,组委会为参赛队伍提供了创业辅导和资本对接等多层次的创业服务,相信参赛企业通过本次大赛一定会有所收获、有所启发、有所突破。他希望黄冈借着双创东风,着力自主创新,努力打造创新创业发展先行区、产业转型升级核心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区域开放合作试验区,助推黄冈加快振兴崛起,省科技厅也一定会给予全力的支持和配合。

省科技厅高新中心主任傅丽枫,黄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远钦、市校合作办主任郭鹰,市科技局、市金融局、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先进制造业创新创业代表、金融风投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玩转黑科技,角逐先进制造明日星。“智能冰淇淋自助终端制作冰淇淋仅需25秒,提供近100种口味混搭”、“库柏特智能工业机器人操作系统大幅提高机器人控制精度,让其精准完成复杂任务”……半决赛以路演方式进行,成长组的15支团队和初创组的15支团队逐一进行项目展示,选手们带来各种黑科技创新项目令人应接不暇。

部分选手路演现场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先进制造行业赛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两个组别,要求参赛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企业社会信誉良好,2017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晋级半决赛企业将优先推荐给相关投资机构,总决赛获奖企业还可以获得创业扶持资金和省创投引导基金优先支持。

评委精彩点评

现场评委在纷纷感慨优质项目层出不穷的同时,也就各位选手的商业模式、运营策略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库柏特科技、思勤智能装备、建研测控集团等3支团队分获成长组前三名;双绿源精准基因组育种、外骨骼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机器人智能化柔性生产线研发制造等3支团队分获初创组前三名。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最具权威性的全国性创业赛事,大赛分地方赛和全国行业总决赛两个赛程,通过致力于营造浓厚氛围、宣传树立典型、提供各类服务,使每个参赛企业都能有所获益。经过6年来的积淀,大赛已经成为我国创新创业的加速器、国内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

活动由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团省委、黄冈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省科技厅高新中心、黄冈高新区管委会、市校合作办、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金融工作局、黄冈东科创星承办。

编辑:陈政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周群 / 审核:龚为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