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区棚改 市长这样说…

8月10号,市长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区棚改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今年以来我市棚改任务落实情况、征迁包保任务完成情况、单位滞迁户征迁进展、棚改安置房建设进展等方面汇报。郄英才要求,棚户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勇气和担当投入工作,用足用好当前国家的棚改政策,加速推进棚改工作。

6月21号,我市召开市区棚改工作专题会后,各地各部门齐心协力,不少单位主要负责人亲上一线,走家串户,强力推动棚改攻坚。目前,需要征迁的21家单位公房,3家已完成征迁;涉及单位职工“滞迁户”已成功签协议111户;安置房、还建房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2018年本级棚改任务完成签订协议2880套,协议签订率仅为15%,棚改项目依然存在推进缓慢等问题。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的汇报后,郄英才说,棚改征迁工作要趁热打铁、一鼓作气,确保完成目标任务。“滞迁户”十户以内的,要在一个月内完成;其他的要在9月底之前完成,确保十月底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部动工。要抓住重点,强化措施,快速强力推进棚改工作,在房屋征迁方面,各城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要协调配合解决好征迁问题,坚持让利于民,让百姓在房屋征迁中得到实惠,取得群众对征迁的理解和赞同。在安置房建设方面要加快进度,让长期在外面过度居住的群众抓紧搬进新房。要抓好工程质量,精心设计,精准施工,确保棚改项目质量过硬、安全可靠。

郄英才强调,要协调解决好突出问题,在房源保障方面,各征迁部门要和群众认真沟通,积极解决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要进一步压缩审计、评估等手续办理时间,确保补偿资金及时到位。包保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上阵,各责任单位要成立工作专班,主动推进单位公房转迁工作。要将年度棚户区改造任务目标完成情况纳入对各城区(开发区)以及市直各部门领导班子的履职尽责考核内容,对落实棚户区改造工作主体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肃问责。

记者:黄超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