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凌晨,襄阳男子就疯狂作案!连偷8辆电动车之后…

近日

真武山派出所抓获一名

盗窃电动车嫌疑人

经初步审查

他已盗窃了8辆电动车

(全媒体记者 解家卫 摄)

盗窃嫌疑人吴某表示

他所盗车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

车主将它们停在

无人管理的小区走道或楼梯间

没有另加锁具

据警方通报,今年7月份,真武山某小区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根据这几起案件的相关资料,办案民警通过研判、视频侦查,初步确定是同一人所为。在锁定嫌疑人活动范围后,8月7日,办案民警在高新团山将嫌疑人吴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吴某对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吴某交代,其一般在每天凌晨一点钟左右出来作案,专挑三无小区内,没有额外加锁的电动车下手。仅这段时间内,已得手8次,得手后的车辆全部以便宜的价格卖给他人。

(全媒体记者 解家卫 摄)

经审讯,吴某曾因四次盗窃作案坐牢,最后一次行满释放是去年6月份,属于惯犯。按照法律有关规定,属于从重打击的对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襄阳警方提醒:

广大襄阳市民

电动车防盗意识要加强

不要给小偷任何可乘之机

这样做让您的电动车更安全

选好停放位置

停车时最好停放在车棚里,如果附近没有车棚,可停放在路面视频监控点附近,不要将电动车停放在人流较少或者偏僻的地方。

加强防范措施

在锁具的选择上,尽量挑选锁眼为环形或弧形的锁具,并且要尽量购买品牌锁具。附近条件允许的话,将电瓶车锁在固定的铁栏杆等物上。

第一时间报案

如果自己的电瓶车被盗,应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以便为公安机关提供破案线索,使犯罪分子得到及时有效的打击。

你不多留心,贼却惦记着!

连偷8辆电动车,着实可恨!

所以

加强自我防盗意识十分重要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